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最新!宁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200万剂次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宁夏日报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

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月19日18:00,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突破200万剂次,累计接种达到203.6万剂次,日接种能力已达到20万剂次以上其中,接种一剂次166.4万人,完成二剂次全程接种37.2万人。




按照国家部署,5月起宁夏进入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阶段。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自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和接种能力,结合国家疫苗供应情况,精准分配各地疫苗,规范疫苗接种管理,严格做到“四有”,即有急救急诊人员、急救设备药品、120救护车现场值守、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全区399个覆盖所有的乡镇、社区的疫苗接种点,近5000名接种和保障人员,加班加点,周末不休息、假日不打烊,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地按照应接尽接、知情、自愿、免费原则,积极采取社区统一组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多种方式与接种单位精准对接,合理安排接种计划,充分释放接种潜能,避免无序接种。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措施。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4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已被证实。据了解,现阶段宁夏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在宁夏工作、生活的居民不设户籍限制,无缴纳宁夏医保的要求,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