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宁夏生态环境厅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 文/图)为保障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认知度,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银川市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现场了解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整体架构,参观调研了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宁夏生态环境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实验室,实地观摩了银川市第三污水处理厂,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工艺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向公众介绍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解读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回应公众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受邀代表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