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自9月份以来,永宁县卫健局紧密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题,积极开展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及时制定了《永宁县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例会,组织开展了11场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组织600余名职工参加了2023年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的民族工作经验和启示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丰富载体,营造宣传氛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等宣传标语15条,在卫健系统上下形成人人重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运用微信公众号、普法学习会线上线下开展以《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宣传,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通过唱红歌、诗朗诵的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了卫健系统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三是立足岗位, 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组团式”走乡村进社区巡诊等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提供慢性病、常见病、妇女儿童保健健康知识咨询、用药指导、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及现场操作演练等医疗服务10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各族自救互救意识。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献爱心、暖人心、促团结,倡导群众要相互尊重、和睦相处。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300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此次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社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各族人民的健康权益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