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访金凤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德旺

发表时间:2023-11-14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量: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德旺接受专访时表示,金凤区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守牢生态底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冯德旺说,金凤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分时分类分区、联防联控联治,强化PM_10、PM_2.5与O_3协同治理,加大对涉VOCs企业监管力度,落实扬尘精细化管控,推动实现空气常新。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涉水排污企业监管,全面提升河湖沟道环境卫生水平,守护5.6万亩城市绿肺。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统筹“六废联治”,积极畅通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路径,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确保辖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与此同时,主动对标对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梳理整合中央和区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揭示问题,坚持逐条逐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消除环境难点顽疾。依托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生态环保领域的集成运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谋划实施元宝湖水环境治理项目,做大做强生态环保产业,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纵深推进“六权”改革,深挖“水、地、林”资源潜力,着力实现减排降碳目标任务。

冯德旺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只要是有利于厚植绿色底蕴的事情,金凤区将克服一切困难推进;只要是损害生态环境的行为,将不讲条件纠正,用心用力守牢守好辖区蓝天、绿水、净土,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凤篇章。(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吴彩华 邱曦)

      【编辑】:尤天竹【责任编辑】:邹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