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张雨浦到中卫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中卫市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保交楼”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宁夏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第2位的江苏协鑫集团在宁夏的全资子公司。来到该公司5GW颗粒硅N型单晶示范项目现场,张雨浦实地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扩规升级等情况,希望企业把握产业趋势,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延链补链,带动更多深加工项目、上下游企业落地,为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新贡献。在宁夏中盛新科技有限公司,张雨浦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环保措施落实等,现场检查员工持证上岗情况,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推进数字赋能,强化绿色生产,走出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中卫市人民医院,张雨浦听取公立医院改革及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人才引进、薪酬改革、分级诊疗等情况,并与中宁县鸣沙卫生院医护人员视频连线,询问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张雨浦强调,公立医院要把公益性和保障性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改革,结合城市实际,顺应群众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医改红利。

张雨浦还来到都市广场小区和宣和镇宣和大村庄,调研“保交楼”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房屋保质保量按时交付;要深化自建房清理整治,加快推进分类处置,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房无隐患,确保全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年底前销号清零,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