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以一域之为更好服务全国大局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及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集中精力办好宁夏的事,以一域之为更好服务全国大局。

会议指出,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出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就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出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总书记深厚的江河情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牵引,结合宁夏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大江大河治理的决策部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全国生态大局、黄河流域全局,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精心呵护好黄河母亲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持续深化“六权”改革,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是党长期以来领导外事工作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和成功实践的重要制度成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深学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大外事”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要坚持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积极参与国家主场外交活动和重大对外工作,更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展现宁夏作为、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抢抓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以数字宁夏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新型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东数西算”示范基地建设,不断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宁夏特点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