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宁夏 > 政策文件

最新!宁夏对有海南省旅居史入宁人员分级分类管理

发表时间:2022-09-18 来源:宁夏日报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

9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海南疫情形势,我区决定对有海南省旅居史入宁人员规范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措施。

对有海南省高风险区7日内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海南省中风险区7日内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海南省低风险区7日内旅居史的人员,入宁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通知要求,各地对有海南省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宁人员,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宁人员,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可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宁人员,不得采取健康码赋“红码”“黄码”管理措施。如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天涯区,儋州市市辖区所有中高风险区解除后,对上述地区旅居史的入宁人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各市和宁东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机构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