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第五联学小组举办 “光辉历程 保密有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3 来源:宣传与健康促进处 阅读量:

6月2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第五联学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安排,举办“光辉历程 保密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微宣讲以及观看保密纪录、宣传片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严守纪律规矩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第五联学小组宣传与健康促进处、财务审计处、妇幼健康处、老龄健康处党支部和自治区健康教育所、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外援项目中心党支部共60人参加活动。

在集体学习环节,各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2020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等文件精神,部分党员代表就保密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李作忠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作“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专题党课辅导。

李作忠巡视员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历史事件,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要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自身感悟作了深入浅出、务实精彩的辅导,细致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紧密结合党的百年伟大历程,深入联系基层医疗发展与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勉励党员们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明确“十四五”期间要“干什么、怎么干”,进一步推进健康宁夏建设。

事以密成,语以泄败,保密工作与党的事业发展相生相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通过观看保密纪录片《胜利之盾》和宣传片,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做好党的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命、保胜利;在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促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忠诚于党,保密在心,严守党的纪律、履行保密义务,不断提高保密常识和技能,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措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谱写宁夏卫生健康事业建设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