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创新宣传形式 解读民生政策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制作MG二维动画视频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卫健委宣传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工作实践的前提下,创新宣传形式,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制作17MG二维动画视频解读民生政策,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件件与有关》专题 让落实更暖人心

20217月初至10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从众多为民办实事工作中,选取12件制作成MG二维动画视频,分别为《全民健康十大工程30项工作早知道》、《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综合医改推动实现健康梦》、《加强慢性病防控 建设健康宁夏》、《新冠疫苗接种 加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互联网+医疗健康 让老百姓共享优质资源》、《战疫战贫 健康宁夏》、《健康妇幼 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办好养老托育 服务“一老一小”》等。

《新冠肺炎知识普及》专题

把最实用的送达到最需要地方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确保第一时间防控措施到位、思想引导到位。面对20211017日疫情反扑宁夏出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时,自治区卫健委迅速做好全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前期疫情防控宣传基础上持续发力,第一时间高效制作出5部疾控知识深化版的MG动画,分别为《筑牢“社区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冲在前” 坚守原则不放松》、《同心抗“疫”公民基本行为准则要做到》等。

《件件与有关》、《新冠肺炎知识普及》两个专题共 17MG二维动画视频,件件和民生息息相关,条条关乎市民生活,其中涉及的政策、数据及工作流程翔实、具体,创新的MG动画视频形式展示出拟真的场景设置、鲜明个性的特点、其流畅的画面,强烈的节奏使宁夏市民更容易在政策解读了解自身权益,掌握宁夏民生工作进度,为构建和谐宁夏作出贡献。

该两个专题共17MG二维动画视频通过在自治区卫健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今日头条账号、一楼大屏幕以及腾讯、优酷等网络新媒体进行视频投放、展示、推广,获得超高点击量,在短时间即扩大了市民的知晓率、覆盖面,浏览量和热度持续攀升。MG二维动画视频的制作让宁夏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下一步,自治区卫健委将总结前期活动经验,结合社会效果持续发力,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为宁夏市民带来更多、更优的民生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