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自治区相关部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15日,自治区民政厅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全区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全国有特色、西部走在前”的工作目标。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把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工笔画”。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兜底性、基础性保障,为党的执政筑牢根基、为国家治理奠定基石、为和谐社会注入活力。

6月1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区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人社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对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人社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强化人才人事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打造人民生活福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1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完整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自觉站位全区,聚焦疫情防控、健康宁夏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三项任务,坚持“实”字打底、“干”字当头,全力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6日,自治区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区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习、分专题研讨,确保学习党代会精神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优秀残疾人代表等的作用,深入一线面对面开展入户宣传、上门宣讲。要围绕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权益维护服务体系、扶残助残社会体系、残联组织治理体系六大工作体系,全面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杰 马照刚 尚陵彬 杨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