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与健康促进处 阅读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仰、永葆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6月2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最美党务工作者”、预备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五个篇章进行,在“致敬”篇章,视频展示了17名老党员的风采,为7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委党组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在“信仰”篇章,10名预备党员代表集体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仪式引导党员干部把誓言刻在心中,用行动诠释忠诚。在“风采”篇章,对委系统20名“最美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风采展示和集中表彰,激励党务干部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在“誓言”篇章,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优秀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聚焦卫生健康重点任务,全力对标党代会精神,力争在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担使命、当先锋。在“使命”篇章,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吕金捍从“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专题宣讲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聚焦主题主线,准确完整把握党代会精神”“聚焦‘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4个环节,系统学习、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聚焦疫情防控和健康宁夏建设两项任务,全力推进党代会精神开花结果”三个方面持续把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入大脑、浸入心田,融入工作、落实落细。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氛围凝重热烈,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聚焦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牢记领袖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之心,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奋斗之志,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时代担当书写历史答卷,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