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你在前方打硬仗,我在后方守家园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战线工作人员再次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筑起健康防火墙。在他们背后,同样有一群人,默默为他们做坚实的后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勇往无前。

最近一周,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肖蕾蕾和同事们全天候驻院工作,主要负责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封控区群众及红码黄码人员的接诊救治等工作。“工作量大,患者情况复杂,大多是涉疫区域群众中的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等,我们不仅要及时处理好患者的病情,还要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住院患者的生活必需品、每餐饮食,都由我们负责购买、发放。当然,负责封控区域群众就医,要求和在方舱医院、隔离病区同样的严格,我们必须全副武装做好三级防护才能开展工作。”肖蕾蕾说,由于工作繁忙,每天她都忙到凌晨。

肖蕾蕾的爱人是银川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最近也在封控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两口子都吃住在单位,有时候忙得连通话的时间都没有。“每当这个时候,我是完全照顾不上家里的,还好,有妈妈的鼎力支持,妈妈就是我们能放心冲锋抗疫一线的坚强后盾。”肖蕾蕾告诉记者,自从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到现在,家人已习惯了她不打招呼随时“失踪”,更深知只要有疫情出现,她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肖蕾蕾的妈妈主动帮她安顿好“大后方”,照顾孩子饮食起居和上下学。“其实妈妈知道我工作的环境也非常危险,每天她都会特别认真地看新闻,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但她从不多说什么,只会在晚上估算着我有空闲时才给我打电话,叮嘱我做好个人防护,不要累垮了身体。真的很感谢妈妈!”肖蕾蕾说。

疫情就是命令,每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全力以赴投入战斗,每一位“逆行者”的家属,都给予一线“抗疫战士”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车队队长瞿涛告诉记者,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和自治区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医院已先后派出负压救护车、移动核酸检测车、移动CT医疗车等4台车辆前往中宁县开展抗疫工作。

“负责转运患者的车辆,每天至少要从中宁到银川跑三个来回;移动医疗专用车是前天晚上接到任务出发的,每天都需要工作到深夜。这些同志都非常敬业,疫情发生以来,24小时待命,说走就走,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瞿涛说,“这些同志的家属,也对抗疫工作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理解。王庆华,半夜接到任务,迅速到岗开车前往中宁。董帅,前段时间驰援同心县抗疫工作,在高风险地区持续工作了一个月,这次驰援中宁,依旧二话不说就上一线。他们的父母已经年迈,但都表示:儿子奔赴抗疫一线,让他们既担心又骄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不能拖他的后腿,坚定支持他去抗疫一线‘战斗’!”

“疫情当前,你在前方打硬仗,我在后方守家园。”中宁县利新综合楼居民崔英这样对在卫健局工作的爱人说。疫情使他们相隔两地,但全家同心,通过各自坚守阵地的方式并肩战“疫”。从9月20日开始,崔英的爱人就驻扎在封控区域,负责隔离区患者的转运、巡查等工作。身为教育工作者的崔英,在家里通过宁教云平台为学生录制英语直播课,配合学校和教育局做好学生的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对封控在家的学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同时照顾两个孩子在家上网课。读六年级的女儿尚倩羽,已经有一周没见到爸爸了,她给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手绘了一幅超萌的抗疫图,图上写着:爸爸加油!宁夏必胜!她还录制了一段视频,号召同学们共同致敬抗疫人员:“这些天,有多少‘白衣天使’和‘红马甲’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全心全意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虽然我很想念爸爸,但是我为爸爸感到骄傲!我呼吁所有小学生,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要学会自律,做好个人防护,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要好好学习,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们放心、安心,我们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都离不开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奉献,他们和家人携手并肩,同甘共苦,互相鼓励,坚守防线,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