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夏援外医疗队为非洲医护培训麻醉新技术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量:

中国医疗队员为贝宁医护培训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 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记者14日从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获悉,近日,医疗队为贝宁医护开展了麻醉新技术培训——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

据了解,气管内插管术是气管内麻醉和抢救病人的重要技能之一,可视喉镜可使医师气管插管操作更便捷精准,从而缩短插管时间,争取抢救时机,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非洲国家贝宁因医疗条件较为落后,缺少条件开展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术。为此,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麻醉医师马杰从国内购买了简易麻醉可视喉镜,为贝宁医师开展可视喉镜新技术的理论讲座,并在手术室内指导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的实际操作。

中国医疗队员向贝宁医院捐赠可视喉镜。 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讲座中,在翻译的帮助下,麻醉医师马杰准备了法语版幻灯片,并全程用法语授课,向贝宁医师讲解可视喉镜的组成部分、操作流程、操作技巧。

授课结束后,在手术室内由马杰指导当地医院麻醉医生,完成可视喉镜下气管插管,麻醉结束后,他将从国内带来的可视喉镜赠送给当地医院麻醉科。贝宁麻醉医生Elsie Tchénagni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在可视喉镜辅助下完成气管插管,有了“这双眼睛”,这项技术将永远留在这里,感谢中国医疗队的培训及捐赠。

贝宁莫诺—库福省中心医院院长Nicolas Ayedayo表示:这种讲座+实际操作的培训模式很有新意,感谢中国医疗队为贝宁医护人员持续进行培训。

“麻醉医生在整个医疗体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马杰表示,贝宁当地医院的手术以急危重症患者居多,实施全身麻醉气管插管要求迅速、高效、精准,可视喉镜新技术的加盟可以使全身麻醉事半功倍,“我们在当地开展医疗援助,就是力求给患者提供最合适的医疗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