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11月11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雨浦讲话。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刘可为、杨东参加。

会议指出,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民生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现在全区已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面临的各方面风险丝毫不能小觑,必须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入宁卡口卡点查验工作,配强查验人员,规范查验流程,守好第一道防线。要落实好社会面防控措施,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机构一策、一市场一策,有针对性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大型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体系、完善平急转换流程、加强运转支撑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迅速应急处置。要特别关注民生,完善畅通群众服务热线,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全力做好封控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要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必要的防疫举措不能放松,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要全力以赴稳经济保生产促发展,对照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方案,全面做好保通保畅工作,抓好工业园区、企业、工地疫情防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甩开膀子抓紧干,全力冲刺往前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四防”常态化督查工作,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把防控疫情督查作为重中之重,不定时间、不定人员、不定地点,重点督导卡口卡点、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督办一体、督改一体、督帮一体,确保全时、全域、全效督查,为促进安全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