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爱心义诊“五进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阅读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 ,化作经常,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3月开展了卫生健康系统“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爱心义诊进社区

3月5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委直属16个单位、200多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7家医疗机构的20位专家现场展开义诊服务。志愿服务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全科等专科领域,义诊内容涉及慢病管理、老年健康、妇幼健康、中医中药、口腔健康、合理用药、心理咨询等。视频展播了我委志愿服务获奖项目,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康复理疗等健康服务。爱心义诊活动专家阵容强大,各类专业齐全,为百姓居民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肯定。

(二)爱国卫生运动进结对共建社区

3月3日下午,22家单位在16个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共计200名职工参与整治社区暴露垃圾、“四堆十乱”、卫生死角;加强社区环境卫生保洁消毒工作;持续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引导社区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三)健康养育进托育机构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宁夏爱慧托育中心,向托育中心家长宣传普及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知识,指导托育机构负责人、家庭养育人掌握科学育儿理念和知识。同时组织专家及医护人员现场对幼儿进行体格生长筛查、视(听)力检查,指导家庭积极主动接受儿童听力、眼保健服务,龋病家庭照护,为托育机构家长朋友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了健康服务。

(四)心理健康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自治区宁安医院“红蜡烛”志愿服务队走进银川科技学院同校园师生共同开展了“心理健康”进校园服务活动。活动中,宁安医院心理专家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个性化建议咨询,开展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线上义诊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义诊活动同步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委直属4家医疗机构20名医疗专家,线上提供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义诊服务模式,为居民群众医疗咨询的提供更多便利。通过媒体宣传广泛发动患者参与,线上提供健康咨询和专科诊疗,架起传播云梯,服务百姓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