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卫生应急工作提示(2023年第17期)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组 阅读量:

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宁应急指办函〔2023〕32号)《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防范近期两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的通知》(宁气防办发〔2023〕45号),现就近期卫生应急工作提示如下。

根据最新全国和全区天气会商结果,未来10天,全区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11日较9日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13-14日我区自南向北有一次雨夹雪转小雪过程,14-15日全区大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7~9级,14-16日全区日平均气温持续下降10℃左右,16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降至-5℃以下,最低气温降至-12℃以下。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急救药品、物资储备及人员防风、防寒、保暖等紧急医学救援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做到人员在位、通讯畅通、情况清楚,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并及时准确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