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带好头作示范 梁言顺主持

发表时间:2024-01-0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1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8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带好头、作示范。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历史自信,饱含了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展现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了一严到底的意志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悟、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政令、宁夏就有行动见实效。要在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把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正确意见提炼出来,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在坚持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统筹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在践行党的宗旨、持续为民造福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洁身自好、廉洁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以愚公移山的志气事不避难、担当作为,以滴水穿石的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贯彻落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突出政治训练,强化履职能力培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改革,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执政骨干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