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梁言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1月13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闭幕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董玲、杨培君、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8人,出席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文件、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列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员的决定,表决确认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梁言顺指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今年各项事业开年起步之际召开的全区性大会,也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有条不紊推进、精心组织筹备,确保圆满成功,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梁言顺强调,要紧扣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总结好去年成绩,谋划好今年工作,形成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作用,更好地汇聚民声民意,开动脑筋建诤言、献良策,把事关宁夏发展的大事议好,把事关百姓福祉的实事议准,助力今年全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抓好会议筹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实责任、细化分工、通力配合,高效务实做好会务准备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徐耀,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