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法铁军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系统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梁言顺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4-01-3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政法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区社会稳定。

梁言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坚持政法在“干”,坚强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树牢政法政绩观,依法维护“宁夏安”。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系统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1月28日至29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区政法战线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五个着力”部署要求,“细致、精致、极致”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树牢政法政绩观,依法维护“宁夏安”,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系统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宁夏篇章。

会议强调,要清醒辨识政法工作的时代方位和形势特点,坚持政法在“干”,持续推进基层法治,严密防范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推进公正司法,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法治统一。要纵深推进自我革命,锻造政法铁军,精铸政法口碑,为依法维护“宁夏安”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冼国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安长海、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窦朝晖、武警宁夏总队少将司令员张拥军出席。

会议期间,中央政法委执法监督局负责同志围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作专题报告。(宁夏日报记者 强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