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量:

2月2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疾控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及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4个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晓军同志和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疾控局局长阮越盛同志分别作了2024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捷同志和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吕金捍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成效显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受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肯定;固本强基持续夯实,深化“健康宁夏 先锋行动”党建品牌,新增4星级以上支部44个,创建全国标杆支部14个;融合发展成果丰硕,大力实施“八大工程”,解决挂号难、住院难、停车难、检查结果互认难“四大难题”,主要健康指标呈现“两升三降”良好态势;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扎实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宁夏工作开展情况在全国协作机制调度会上进行了首批经验交流。同时,理论武装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指导实践能力不足、为基层减负措施不够优化等等,需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解决。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强基固本的重要一年。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的重大部署,不断提升从政治上想问题、从大局上谋工作的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自觉。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从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抓实抓牢意识形态;要从聚焦强基固本抓能力提升,把支部堡垒强起来、把党员能力提起来、把模范先锋树起来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要从聚焦作风转变抓任务落实,以“优”的状态迎接巡视、以“实”的常态开展教育、以“严”的姿态推进反腐、以“诚”的心态服务基层;要从聚焦责任压实抓从严治党,压责任举好“指挥棒”、强监督列好“明白账”、转作风树好“政绩观”等方面用工着力。各单位要迅速做好工作部署,坚持从完成质量看工作成效,始终把准“方向”、增强“韧劲”、锚定“任务”、落实“责任”,切实让敢作善为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