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卫生应急工作提示(2024年第6期)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组 阅读量:

根据《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春季大风沙尘暴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现就近期卫生应急工作提示如下。

春季是大风、沙尘暴灾害的高发期,3-5月发生的大风、沙尘天气次数约占全年的80%,对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造成严重不利影响。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盯紧盯牢全国两会、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进一步增强做好大风、沙尘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各单位要及时提醒单位内部及公共场所人员注意安全,做好设施设备防风加固;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紧急医学救援准备工作,强化卫生应急设施及物资统筹,防范大风沙尘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脑血管等相关疾病。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险情灾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并及时准确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报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