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 2024年“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党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安排部署2024年“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会议扩大到委机关、直属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吕金捍同志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2024年“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廉政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安排部署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实际举措。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清正廉洁融入血脉、把敬畏戒惧放在心上,以平常之心看待“名和利”、以淡泊之心对待“权和位”,以高度自律涵养清廉本色,让总书记倡导的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在卫生健康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廉政警示教育重要意义。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相结合,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廉政警示教育任务。今年卫健系统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委党组要统筹抓、各级党组织要分头抓,要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同步”推进,要落实好“一会两学三谈四查”固定动作,注重实效性,让清廉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不折不扣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的整治、巡视巡察、专项审计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动廉洁文化的建设,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要注重警示教育的严肃性和针对性,防止活动娱乐化、庸俗化,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会议最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