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视频报道

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阅读量:

6月8日,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正式启用。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位于苏银产业园佳木西路与景林街交叉口西北角,由银川市德安康复中心改造建设而成。从5月16日设置专班到6月5日全面建成共历时20天。该院规划占地约50亩,共有5栋楼宇,分为14个病区,配备隔离治疗床位2100张,同时可满足1300名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

当天启动仪式后,银川市疫情指挥部现场举行了应急演练。演练现场,银川市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组、疫情处置组、交通转运组、维稳处突组、后勤保障组、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模拟演示了信息研判、人员转运、人员接收等规范化流程。

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严格按照国家方舱医院管理规范,明确设置“三区两通道”,即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在污染区设有患者预检分诊、出入口通道、病房、中药煎药、淋浴、出院物资打包、120消杀和医废处置等功能分区,配有移动CT、移动PCR、移动DR、呼吸机、除颤仪等医疗设施设备700余件、常规药品200余种,按照每100张床位配备5-10个卫生间厕位的标准,足额配置厕位和盥洗池;清洁区包括行政指挥中心、远程会诊中心、会议室和库房等。潜在污染区设有医务人员脱卸防护用品一区、二区和淋浴区等。

同时,该院全面铺设了医疗收治与管理信息化系统,为医护人员提供全流程无接触治疗的信息化支撑,为患者提供自助体温检测、自助血压监测、远程会诊、人工智能健康监测、健康宣教等规范化、同质化诊疗服务。

  “按照有备无患、平战结合的原则,银川市第二临时方舱医院可确保大规模疫情态势下,短时间内把所有确诊病人及时进行隔离、收治、治疗,构筑起更加坚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屏障。”银川市卫健委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徐佳敏 见习记者 张璞 实习生 马磊 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