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肖振亚 阅读量:

8月31日,受疫情影响暂停数日的2021年宁夏“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成功重启。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执行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项目持续稳定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提高各项目执行组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项目执行方--宁夏孝文化促进会及时制定《“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情暖夕阳健康行”项目疫情防控细则》,完善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应急处置方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二是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项目负责人积极对接当地卫生健康局,及时了解当地最新疫情情况并向各执行组报送当地疫情防控最新相关公告。同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报备、登记,如有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立即停止活动开展;项目执行组组长在项目实施前要对接项目实施所在村(居)委会及医疗单位,通知医护人员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消杀物资,并在项目开展当天配合医护人员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消杀;执行组工作人员要协助医护人员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配合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分发口罩,指导参会群众扫码、签到,严格坚持没有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会场的原则。

三是全力配合、科学应对项目执行组工作人员须协调、配合当地卫生院在活动现场设立临时隔离和医学观察场所,如发现参会人员有体温升高、干咳等现象,应立即配合当地卫生院进行临时隔离等紧急防控措施,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视情况决定项目的开展进程。必要情况下,应立即停止项目开展,执行组人员如有密切接触,须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并进行医学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