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国家评估组对宁夏惠农区、海原县开展评估验收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田向东 阅读量: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关于开展2021年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及复评的通知》(国卫宣传健便函〔2021〕48号)精神, 2021年9月5日-10日,由青海省、浙江省组成的技术评估组对我区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国家级技术评估。

评估组按照评估方案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群调查复核等方式对惠农区、海原县建设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工作进行了评估。惠农区、海原县自2019年启动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健康促进县(区)工作方案,将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强化组织管理、建设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知识、优化健康服务为重点,全面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得到了国家评估组充分肯定,认为两县(区)各项指标达到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标准。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惠农区、海原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健康中国战略的认识,巩固建设成果,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