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沙坡头区人民医院走进宣和镇马滩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量: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委组织沙坡头区人民医院携手中卫市博慧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爱在国庆、情暖中秋”爱心义诊活动。

“双节”即将来临之际,针对宣和镇马滩村留守老人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导致“小病自己扛、吃药自己买、大病才就医”的现状,沙坡头区人民医院与社工人员联合开展了系列献爱心活动。一是为留守老人测量血压,针对每名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个体化的健康咨询和宣教,对筛查出一名高血压危象患者给予及时处置和监护。二是开展了“猜一动物”游戏活动,老人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此起彼伏、争先恐后的答题声让现场充满了欢乐气氛。三是开展了“击鼓传花”小型游艺活动,欢快的音乐声、笑声伴着“幸运者”的节日祝福声将献爱心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们拿到奖品后孩子般的笑脸让献爱心活动更添节日喜乐气氛。四是为老人们示范讲解如何拉伸保健、缓解疲劳,老人们积极模仿、认真学习,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共有36名留守老人参加了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远离市区留守老人看病就医难的实际问题,也为留守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