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项举措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为有力有序推进西夏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西夏区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采取五项举措,全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力争达到区、市下达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开放接种点位,优化接种服务。在贺兰山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宁夏中医医院、2镇卫生院等接种点的基础上,自4月15日—20日起辖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预防接种点全部开放。

  二是设置疫苗流动接种点,方便老人接种。安排2辆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辆,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等人群,开展走村(居)入户上门接种服务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强化精准摸排。各镇街切实扛起属地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精准摸排,做到户户清、人人清。针对60岁以上老人和有禁忌症等不同群体采取针对性措施,想方设法加快60岁以上第一剂、第二剂疫苗接种进度。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单位内部人员疫苗接种开展筛查,配合镇街实施3-59岁的第一剂、第二剂的查漏补种工作,积极动员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完成第三剂的接种任务。

四是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接种意愿。西夏区委宣传部、各镇街、各部门单位从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角度出发,通过在接种现场悬挂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或接种门诊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尽早接种。

五是建立疫苗统计通报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从4月14日开始,西夏区针对各镇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实行一天一统计、一天一通报,西夏区纪委监委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并对接种推进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以督导问责的威慑力提升疫苗接种的执行力。同时,针对4月20日前完不成任务的镇街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机制,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和评先选优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