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吴忠“蓝盾卫士”全力出击  保“五一”假期节日安全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吴忠市卫生监督所 阅读量:

为确保“五一”期间重点单位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落实,保障吴忠市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吴忠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五一”期间工作不“打烊”,各地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加强节日值班,抽调人员建立工作专班,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每天对医疗机构、宾馆超市、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职业健康用人单位等单位场所进行监督巡查,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严格防止疫情发生蔓延。

——弘扬劳动精神,展现卫监风采。面对疫情防控,吴忠市“蓝盾卫士”大局观念和宗旨意识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一支“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打得起硬仗的卫生监督队伍。节日期间,被抽调人员没有怨言,服从组织安排,放弃休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五一”假期里,“蓝盾卫士”们和其普通劳动者一样,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勤奋工作的身影定格成最美画面,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敬业之美和奉献之美,他们用实际言行诠释“执法为民、护卫健康”铮铮誓言,展示新时代“蓝盾卫士”精神风采。

——成立工作专班,突出检查重点。吴忠市各地卫生监督机构在监督检查中结合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加强对预检分诊制度落实,“三码”规范使用(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登记码)人员防护与健康监测,医疗废物处置、核酸采样等情况;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重点对“三码”使用、场所通风、公共物品消毒保洁、二次供水安全等情况进行督查。节日期间,吴忠市卫生监督所抽调人员成立5个工作专班,所领导靠前指挥,每日带领专班人员有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盐池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带领监督员对大水坑集中隔离点、卫生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查;5月3日红寺堡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一行工作调研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任务;青铜峡市卫生监督所在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同时,完成吴忠市委督查督办重点任务清单督查工作任务。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吴忠市累计出动车辆22台次,卫生监督员8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25户次。

——展现青年当担,战“疫”青春无悔。2022年五四青年节,喜逢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华诞。在疫情面前,90后卫生监督员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今年5月4日是特殊日子,也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当晚23点许,吴忠市卫生监督所90后卫生监督员李佳洋、杨瑞和赵斌接到疫情流调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吴忠市疾控中心开展疫情电话调查和信息统计,他们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这几名90后青年虽是刚参加工作的卫监新兵,由于预防医学理论基础扎实,工作责任心强,其中李佳洋、梁婷和杨瑞多次被抽调参加利通区、青铜峡市、同心县等地疫情流调,在流调工作日子,他们一起夜以继日的坚守工作岗位,一次次圆满完成各项流调工作任务。他们出色表现得到领导肯定,受到共事同志好评。多次参加过疫情流调工作的90后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李佳洋说:在关键时刻,我们当代青年人要有责任和担当,在自己最美青春里,参加抗疫工作我很自豪,这段经历为我青春增添一抹靓丽的底色。

“五一”假期,吴忠市卫生监督所检查宾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五一”假期,吴忠市卫生监督所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工作情况

“五一”假期,吴忠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李佳洋等参加疫情流调工作

“五一”假期,红寺堡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检查宾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五一”假期,盐池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