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强弱项 补短板 抓提升 促健康
促进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健康教育所 阅读量:

为助力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推进脱贫地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进程,提升基层健康促进与教育骨干服务能力,自治区健康教育所组织专家于5月15日—20日分别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区)红寺堡区、同心县、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举办了五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培训班。各县(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自治区健康教育所主任医师田向东就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相关理论与技术方法,结合典型案例和多年的工作实践,从开展医院健康促进的目的、内容及意义、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实施、控烟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调健康促进医院不仅要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性医疗服务,更应“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不仅要做健康的维护者,更要致力于做群众健康的管理者,发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

此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理论为指导,以典型案例为启发,化解项目实施中的难点、弱点问题,提升了基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项目执行能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对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履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法定职责任务,对于提高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质量与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全面实现2023年我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覆盖率达65%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