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市爱卫办多举措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量: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环境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中卫市爱卫办组织全市党政机关、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日上午,市爱卫办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三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工作人员20余人,在市区红太阳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戒烟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烟草对群众身心健康危害因素。工作人员对活动现场吸烟群众进行劝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科普戒烟的方法。下午,深入中卫市第三中学开展以“健康中国行-无烟青春”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通过禁烟小实验、有奖问答、禁烟承诺签名等环节,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禁烟活动中,远离香烟,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禁烟队伍中,共同打造美丽清新的校园环境,为创建无烟校园贡献力量。

摒弃吸烟陋习,树立健康新风,守护青少年健康是每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11条,发放宣传资料10种2000余份,宣传品9种450份,免费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义诊260人次,禁烟承诺签名200余人。广泛宣传了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性,引导居民不吸烟、主动戒烟,努力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