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美好生活 疫苗守护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以前只知道到打疫苗时间了,就去社区卫生服务站打疫苗,今天才知道一支疫苗从开发、生产、运输、管理、接种要经过这么多程序,多亏了越来越强大的国家,我们才能享受到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西夏区西花园社区居民黄娟感慨道。

2023年5月30日,西夏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西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美好生活 疫苗守护”现场答疑活动,西夏区西花园社区居民黄娟一行15人来到西夏区卫生大楼,集中参观了解西夏区近年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及发展情况,了解西夏区免疫规划工作实施情况等。为开展好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细致耐心生动讲解,从冷链室日常管理、人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疫苗流通全过程电子可追溯等监测预警机制、疫苗接种流程及接种后注意事项及异常反应处置、到最后的预防接种“微讲堂”,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朋友呈现了一场细致、严谨、负责的西夏区免疫规划工作场景。


近年来,西夏区从疫苗科普宣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门诊建设、规范接种流程、日常监督指导等多方发力,全力提升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能力和居民规范接种率。截至目前,西夏区共有11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38种不同品种不同厂家的非免疫规划疫苗可用于接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接种率达90%以上,非免疫规划疫苗年接种7万余剂次。

西夏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预防接种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最基本的民生项目,安全、有序做好预防接种服务工作,服务好西夏区居民,就是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办理。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不断优化预防接种工作服务流程,切实听取辖区居民朋友意见建议,将需求变为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