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闽宁共谋发展 浚通生命源泉
——自治区血液中心组织赴福建省血液中心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自治区血液中心 阅读量:

2023年11月22--24日,自治区血液中心张伟主任带队,负责中心对口协作工作科室负责人和四市中心血站站长赴福建省血液中心交流学习。双方就未来两年两省区血液中心对口帮扶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签订了《福建省血液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对口协作协议书》。

座谈会上,张伟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在福建省血液中心技术指导帮扶下,宁夏血液中心和四地市中心血站在全面质量管理、业务能力提升、智慧化血站建设、中青年骨干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效。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借鉴福建省血液中心的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影响自身发展的制约瓶颈,促进血液中心建设和血液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建省血液中心褚晓凌副主任(主持工作)表示,福建省血液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推进献血条例修订、数字化血站建设、无偿献血团体招募人员专业技能提升等工作中齐心努力,在共同发展中取得共赢,推动两省区在采供血事业上取得新的成绩。

学习考察组参加了福建省血液中心组织的 “在榕团体组织者无偿献血培训班”“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主题党日”等活动,并就智慧化血站建设、信息化全流程RFID建设、无偿献血社会化宣传工作模式、采供血机构技能竞赛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对口协作、借鉴经验,推动宁夏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保障临床医疗用血安全,助力健康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