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中医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榜样、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日,市中医医院8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榜样、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丁学忠同志主持会议,医院选树的“身边榜样”治未病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文焘同志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医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铿锵誓言强党性。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邵旭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为12月政治生日的3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及学习书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引导医院广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不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理论学习强思想。医院5名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部分章节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不断引导医院全体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榜样引领强示范。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经医院党委讨论研究推荐,选树治未病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焘同志为身边榜样。邀请张文焘同志围绕党的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及立足岗位推动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利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传递身边榜样力量,积极践行使命和诺言,真正做到“学榜样、亮承诺、作表率”。

以学促干强实效。为进一步引导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促干、以干见行、以行践学,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药学部党支部书记、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围绕“以学促干”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讨论式、交流式学习,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进一步引导医院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

医院党委书记俞阳同志作了讲话。强调医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抓学习、坚定不移强党性、融会贯通抓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榜样、鼓干劲、促发展,着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点痛点问题,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