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转化主题教育成果 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中医医院党办室 阅读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中医医院把为民办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推动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不仅“纸上学”,更在“事上见”,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的“深度”。

进入冬季以来,儿科床位紧张、患儿“住院难”的现象愈发凸显。医院按照“切口精、发力准、效果好”的思路,通过扎实调研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可行性较高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主动与多部门联动谋划、共同推动,在医院前院东南侧重新规划建设急诊科,将原输液室输液区及急诊科抢救室腾出,设置为儿科病区住院病房,增加床位20张,满足患儿住院需求,现已建设完成,有效推动了医院业务发展与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互融共进,解决了患儿“住院难”问题,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连日来,为缓解患者停车难问题,医院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走访、讨论、协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摸排适合停车地点,最终与北街图书馆停车场达成协议,自2023 年 12月28日起全院职工私家车全部统一停放至北街图书馆停车场,将医院现有120个车位“腾出来”“让出来”,方便患者就医,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下一步,医院将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用脚步丈量民生,用行动温暖民心,紧贴患者就医难点、堵点、痛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