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惠农区卫生监督所召开“打击非法
医美行为、共建安全美容环境”专项整治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惠农区卫生监督所 阅读量:

为深入整治美容行业乱象,进一步规范全区生活美容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惠农区卫生监督所积极部署,于1月5日组织辖区100余家生活美容机构召开“打击非法医美行为、共建安全美容环境”专项整治培训会,此次培训打响了本年度非法医美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枪,为本年度非法医美整治工作定调子、明路子。

培训会上,首先由惠农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赵红军对目前美容行业存在的乱象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本年度的非法医美整治工作做了相关部署。随后由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针对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区别、生活美容场所的基本规范要求以及非法医美造成的重要危害进行了培训学习,同时以近期办理的非法医美案件和各地典型案例做了进一步警示教育,告诫各生活美容经营者要以此为鉴,合法经营。会后,与各生活美容机构签署了依法经营、规范从业承诺书。

针对生活美容场所非法医疗美容,惠农区卫生行政执法部门一直以来保持高压态势,今年将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医美行为,各生活美容机构切不可以身试法,在此也呼吁广大消费者请提高自身健康安全保护意识,共同创建健康的医疗美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