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全市“两会”医疗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22 来源: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量:

中卫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卫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于1月3日至1月6日隆重召开。市人民医院承担“两会”的医疗保障工作。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选派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驻点保障,调派救护车24小时驻点值守,确保救治转运工作畅通无阻。同时,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保障医院,承担医疗保障和应急救治工作。

“两会”是非常重要的政治活动,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大深远的政治意义。在接到任务后,医院多次组织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医护人员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深刻理解此次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人民医院组建突发疾病救治专家组,提前开放绿色通道,预留10张床位,力争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医疗保障任务的“零失误”。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既有甲流高发,又遇乙流散发,保障任务压力很大。市人民医院积极协调血压计、体温计、血糖仪、口罩等物资到位,备足治疗流感、高血压、心脏病、胃肠道等疾病的药物。驻地队员更是24小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完成保障任务,同时做好宣教、消毒工作。

为期5天的会议保障工作圆满落幕。保障工作小组人员履职尽责,做到了医疗保障期间“零失误”的要求。市人民医院将总结经验,弥补不足,鼓舞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