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市召开提升医疗质量暨申报科研项目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22 来源:中卫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量:

为加快提升全市医疗质量和申报科研能力,积极推动我市医疗质控工作规范发展,2024年1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中卫市提升医疗质量暨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会议。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分管领导、医政科科长,市属医疗机构及市医疗质控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吴林,远程讲解了《基金课题申报的要点和撰写技巧》,重点就科研课题的选题、论证与已有研究成果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中宁县人民医院、海原县人民医院4家医院围绕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就医体验做了交流发言。市院感、药事、康复质控中心就本年度开展专业质控督查情况、修订质控标准、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023年度全市23家质控中心共开展了45次质控督导,在全国第四届“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中,市院感质控中心组织市中医医院选送的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市卫健委对23个市级质控中心在2023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健全完善质控体系建设。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同质化。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医疗质控体系建设,完善定期质控通报机制,强化质控督导问题整改,加强学科交流培训,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营造“敢争先不躺平、敢创新不守旧、敢攻坚不服输”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上下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