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首届宁夏超声质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汇聚塞上医学智慧,共筑卓越超声未来

发表时间:2024-01-31 来源:宁夏超声医学质量控中心 阅读量:

2024年1月27日,和风瑞意,朝阳高照。在超声医学的殿堂中,一场百鸟争鸣的知识盛宴、一次实操技能的珠峰较量在银川市圆满落下帷幕。首届宁夏超声质控知识竞赛,作为自治区医学领域的一大盛事,由自治区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与宁夏超声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宁夏妇儿超声质控中心、银川市超声医学质量控中心联合打造。这场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宁夏超声医学的发展,提升全区超声医学从业者的专业水准,为全区超声医学技术的整体攀升搭梯建台,贡献力量。

此次竞赛荣幸地邀请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发表开幕致辞。同时,医院指导评价中心的相关领导也为竞赛提供了宝贵的点评和建议。

竞赛汇聚了来自宁夏全区各个市县级医院的超声医学精英,他们经过随机抽签,组成了六支各具特色的队伍。他们分别是:卡其色的“超人陆战队”,红色的“红色卓越队”,芥末绿的“芥末超辣队”,天空蓝的“蓝色风采队”,白色的“白衣超人队”,以及粉色的“鹰眼六队”。这些队伍不仅名字响亮、口号震撼,更在竞赛中展现出了超声医学人的专业素养和追求卓越的精神。

竞赛内容涵盖了超声医学的多个领域,既有理论知识的考核,也有实际操作技能的比拼。在紧张而有序的比赛中,各队伍成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实力,他们敏捷的思维、精湛的技能、默契的团队协作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多轮角逐,最终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了团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殊荣。此外,还有多个个人优秀奖项被一一颁出,以表彰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这些奖项不仅是对获奖者的肯定,更是对全区超声医学从业者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的主持人是来自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超声科主任马小萍,她以其专业的素养和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为竞赛增添了不少色彩。同时,竞赛还邀请到了国家超声质控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红燕、西宁市超声质控中心主任马生君等国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他们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公正、高规格和高质量。

首届宁夏超声质控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区超声医学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学习的平台,也加强了全区各医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推动了宁夏超声医学事业的持续发展和进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宁夏的超声医学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全区乃至全国的超声医学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