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联合检查除隐患 共同行动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西夏区疾控中心联合消防大队怀远路站深入辖区诊所、学校医务室开展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诊所、校医务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出“家家话消防,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检查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消防人员先后来到辖区怡和口腔诊所、志成盲人按摩、书香门第诊所、天顺综合门诊部、北方民族大学医务室,重点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有效;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开展检查的同时,消防人员督促各诊所、学校相关负责人持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将消防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同时,要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西夏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春节即将到来,为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安排人员分组分队对辖区医疗机构、诊所(校医务室)、托育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守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