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院区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怀初心学习雷锋精神的铁路实践

来到迎水桥机务段联合银川动车运用车间的“第一站”,是参观“雷锋号”机车组党员教育基地。自1989年“雷锋号”机车组组建以来,“雷锋号”把雷锋精神融入血脉,镶嵌着金色雷锋头像的“火车头”满载荣光,始终安全平稳地驰骋在太中银铁路上。展出的一幅幅照片讲述着雷锋号坚守奉献的点点滴滴,一件件“老物件”见证着雷锋号不懈奋斗的闪光足迹,一项项荣誉诠释着雷锋号为民服务的非凡业绩。“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雷锋号”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一代代“雷锋号”机车组人,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传承着雷锋精神,在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树起了标杆、彰显了作为、赢得了赞誉。

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西夏篇章

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同雷锋号一样,西夏分院作为自治区人民医院的老院区,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和心血,院区的职工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的西夏篇章。沉浸式感悟雷锋号的故事后,参加本次主题党日的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神经内科、心胸外科、呼吸内科、中医科等多个学科50多名业务骨干,分区分类为机务段职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结合各自的专业特长,在义诊区查阅检查报告,详细询问病情,提出诊治建议,在检验区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在科普区实操讲解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同时在中医区提供问诊把脉等特色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把服务和关爱直接送进“雷锋号”。

在岗位赓续雷锋精神的无限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实践,西夏分院医务人员收获颇丰。心胸外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永祥说:“今天的主题党日让我更加深入认识了雷锋精神,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普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军成说:“学习雷锋好榜样,今天的主题党日我们重温少年梦,共扬雷锋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甘为人民的健康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青年党员王志翔说:学习雷锋精神,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我会继续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头像更迭下去,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图为主题当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