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2024年银川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经验
交流会在自治区血液中心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自治区血液中心办公室 阅读量:

3月23日下午,2024年度银川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自治区血液中心召开。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16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血液中心副主任邵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信息宣传科科长韩文丽分析总结了2021—2023年度在银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银川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凯熙作为在银高校代表,分享了该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功经验;银川地区百次献血者代表张承军与大学生献血者代表马利,分别从献血初心、献血感受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献血故事;深圳血之缘公益基金会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与会高校师生也围绕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的前期动员、现场组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促进高校团体献血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会后,与会师生还参观了无偿献血科普馆、实地观摩了血液发放流程,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血液常识及采供血流程。

此次高校经验交流会不仅搭建起了自治区血液中心与在银高校间的沟通平台,有利于传递无偿献血的理念,巩固银川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高校在无偿献血应急保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在银高校间搭建互学互鉴平台,促进各高校制定有针对性的无偿献血知识科普和宣传动员计划,鼓励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参加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用青春热血,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3年,自治区血液中心携手银川地区各高校组织开展“谁的青春不热血——手手相牵·护佑生命”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5所在银高校的6417名师生捐献血液2349892毫升,及时有效地缓解了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为救治病患者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