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阅读量:

朱丽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支持石嘴山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收悉, 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印发的《“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国家将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四个大类的建设。其中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主要支持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省域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省级区域医疗中心)3个方向。同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遴选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经过前期调研论证, 我委已安排由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实施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项目(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目前,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项目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等前期手续办理,2022年9月前完成项目招投标并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委将组织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确保项目尽快建成, 尽快发挥效益, 切实为石嘴山市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