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9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阅读量:

李会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为惠农区河滨街道、河滨工业园区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收悉, 现答复如下: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卫发〔2020〕299号)要求,我委积极与自治区发改委对接,争取2022年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五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

2022年初, 经各市、县( 区 )申报并由我委组织调研和论证,已将惠农区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纳入2022年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支持项目,拟支持资金400万元,以上补助资金预计2022年7月拨付。迁建后的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河滨工业园区内(河滨西街 20 号 ),将对原河滨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楼进行改造装修,将设置药房、收费室、输液室、抢救室、治疗室、全科诊室、中医馆用房、口腔科、医技科室(检验、放射、心电图、B超)、公共卫生科室(免疫规划、妇幼保健、慢病管理)、 尘肺病康复站 (氧疗室、诊室、运动治疗室、肺功能室)、健康宣教室等,同时补充完善相关医疗设备(DR、智能随访包及紫外线安全灯、彩超及心电图机、一般诊疗设备、救护车、专用设备),预计2022年内建成。

下一步,我委将指导惠农区卫生健康委局做好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更好地为河滨街街道、河滨工业园区2万余群众卫生健康服务。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