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阅读量:

马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建设银川市兴庆区标准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印发的《“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国家按照“统筹规划, 分级负责;关口前移,医防协同;提高质量,促进均衡;改革创新,揭榜挂帅;中西并重,特色发展”的原则,将重点支持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补短板工程、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4大工程共14个方向的项目建设。其中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工程支持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基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3个方向。

按照国家投资方向,“十四五”期间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将是我区项目资金争取的重点内容,我委将继续支持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政规发〔2020〕7号 )“第九条:政府投资项目属于哪一级政府投资事权,就由该级政府决策并由该级政府审批部门负责审批”的规定,我委建议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请银川市兴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同级项目审批部门积极对接,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和申报工作,同时我委将与自治区发改委、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兴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