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开展2021年度中医药资金绩效评价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处 阅读量: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近期开展2021年度中医药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第三方评价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单位自评、在线复核、现场抽查、分析汇总,评价内容包括全区2021年度全部中医药资金、2020年绩效评价整改回头看,安排5个小组外聘2名中医药专家开展评价工作。中央转移支付中医药资金经过综合自评、在线核查、现场抽查、绩效指标四项打分平均后得83.11分,自治区预算中医药资金绩效评价得分87.06分,自评结果均为“良”,同时按行政区域、项目单位进行了综合汇总评分,从高到低排列,结果作为2023年资金分配重要依据。

下一步,将加强监管、严格要求,提高项目实施规范性和资金执行率,要求项目单位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具体项目方案,便于操作;要求项目单位制定未完成项目后续实施计划,定期报送实施进度,不定期现场检查,提高资金执行度和绩效目标完成度;对未完成项目要求限期整改,未整改的项目资金考虑收回或在下一年减少甚至不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