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助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2-12-16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阅读量: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参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决策、认真听取公众意见,努力将“开放”“透明”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以实际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2月9日,我委组织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其他医院工作人员、律师、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3人参加此次活动,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有效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参观预约随访中心

活动采取“现场参观+讲解”的形式开展,代表们参观了医院门诊预检分诊、门诊自助、一站式结算服务、互联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激光中心和院史馆,体验医疗卫生服务过程。各位代表了解了医院综合改革成果、疫情防控、日间手术、结算服务和远程医疗等工作的相关情况,亲身感受到医院日常诊疗工作的具体流程。

各位代表们参观院史馆对医院发展的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尤其是近年来,医院在综合改革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支援武汉、海南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每一段历史都展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每一位职工用青春、热血和职业精神诠释的奋斗史。

参观医学影像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通过现场参观和亲身体验后,从患者角度出发,为医院建言献策,使这次活动更加丰满且有意义,拉近了医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对医院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医疗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