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少华主持召开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银川日报 阅读量:

12月21日,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原则、政策取向、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结合银川实际,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究梳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利好信息,强化“四争”意识,加大招大引强攻坚力量,千方百计提振民间投资,深度挖掘经济增长支撑点,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安排,科学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对各领域安全生产的复杂影响,全面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认真落实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治区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按期销号、动态清零、清仓见底。

会议对做好全市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和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前,邀请专家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经验作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