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发表时间:2024-02-18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2月6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工作。这对激励鼓舞全区上下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自治区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坚持真学实干,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首位任务、增强了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突出党性锻炼、增强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实践实干、交出了推动发展的亮丽答卷,突出为民造福、树牢了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突出自我革命、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工作主线、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理论学习无穷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更加自觉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更加有效践行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深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更加有力筑牢思想防线,守好行为底线,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更加深入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确保各项制度基层爱用、群众受用、实践管用,以严格执行真正使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思想引领未来,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