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拓思路 对标先进促提升

发表时间:2023-10-26 来源: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星级村卫生室创建等工作要求,10月12日下午,永宁县卫健局组织对辖区5家示范村卫生室进行了观摩学习,共3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望远镇通桥中心村卫生室的乡村一体化管理和中医理疗康复,杨和镇南北全村卫生室的慢病三级管理和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积分制,望洪镇靖益中心村卫生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村级中医药业务开展,闽宁镇原隆村卫生室的智能云诊室和乡村振兴健康服务,李俊镇雷台中心村的慢病管理“三高之家”建设和“共享中药房”等特色、亮点工作给观摩学习组带来工作启发。期间,观摩人员还查看了示范卫生室相关工作资料,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经验讨论和交流。

县卫健局宋志学副局长在观摩后进行点评,强调县医疗健康总院要认真总结提炼和推广基层优秀经验,实现共同提高,全面推进的目的,为做好永宁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星级村卫生室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良好的基础。各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村卫生室业务帮扶和指导,借鉴和推广观摩中具有鲜明特色、便民利民的优秀经验,在做实做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做出亮点和创新;各村卫生室要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服务能力;

通过观摩活动的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各乡镇卫生院相互学习在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医防融合等工作中的创新经验,拓宽了改革创新的思路,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