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晒亮点 展风采——石嘴山市中医医院开展第三届优质护理服务亮点观摩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3 来源:石嘴山市中医医院订阅号 阅读量:

为深学细悟抓实主题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创新优质护理服务举措。11月28日-30日,石嘴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科室护理服务亮点观摩评选活动,从管理创新、程序优化、工作巧思等方面切入,深入病区采取“一听二看三谈四评五推”方式,对各科室护理亮点工作进行观摩评选。主管院长、护理部及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60余人参加。

每到一个科室,科室讲解员清晰详细地介绍了本病区在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中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对护理工作、患者、科室起到的重要作用。

观摩人员认真查看各科室护理工作的亮点内容、创新举措及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等情况,边看边记,学习采纳经验做法,取长补短。

观摩结束,主管院长、护理部主任分别作出点评,各科室观摩人员就看到亮点、学到经验、存在不足进行交流,共同提升。

观摩活动精彩纷呈、亮点迭出,经过群芳竞艳,主管院长及观摩人员对各科室所展示的亮点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前六名科室:肺病内分泌科、康复科、针灸科、脾胃病肝病科、脑病科、急诊科。

本次观摩活动共展示70项亮点,经观摩人员评选可采纳推广的亮点有23项。下一步护理部将围绕可推广的亮点项目制定规范化的标准,结合我院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各科室实际情况,加大推广力度,将经验做法惠及全院。

注重护士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护士。护士生日时为护士准备生日蛋糕,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本次活动为临床护理人员提供了“即学即用”的实践平台。护理部将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不断促进全院护理服务向精细化拓展,在服务好患者的同时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